对近期遇到奇葩男的记录+吐槽

事情经过:

Day 1:

父亲和老乡们聚会,拉我一起去,顺带请人关注下身边有没有好的工作岗位可以介绍给自离职后家里蹲的我,聚会上某男很热情的表现,一直拉我聊天,因为他与父亲工作有交集,以为是看在父亲面上,聚会结束前交换了微信,回家后收到今晚在一起过的很高兴的信息,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交流,以为是客套话,因此礼貌回复。

Day 2:

早上8点多就发了道早的消息,睡懒觉+手机没电,没注意。午餐时发了信息过来,亲热的称呼老乡,并询问为何不理人,午餐后礼貌致歉+回复,为了弥补,提醒对方今天天气欠佳,注意身体,然后就收到对方说还以为我这里不理他的消息,并在我否认后立刻提出要晚上一起去看电影……这时自我感觉有点奇怪,感觉不像是刚认识的老乡的做法,或者是为了和父亲维持关系而关照我,但是由于此时并无恶感,只是时间不太方便,因此建议推迟到周末,对方立刻表示想打电话过来。

电话约聊了5、6分钟,对方表示的很热情,并帮忙介绍中医信息等(前次聚会曾开玩笑的表示需要看中医),觉得对方人很好,非常热情,因此爽快同意次日晚间的吃饭+电影的邀请。

下午4点多,又发了信息询问我是否有喜欢的餐馆,附近是否有合适电影院等,觉得人很好但是略烦:联系次数太频繁,一旦没立刻得到回复就发好几条信息询问,我也有个人的事情要做,不是只抱着手机过一天的……

晚上8点多,再次发信息,询问是否吃过晚饭等,表示在做饭,又问我个人有哪些拿手菜等,因为正在忙,没注意,后续实在烦躁(联系过于频繁),未回复,但确定对方有想和我发展的意愿,虽不是理想型,但加上还有他和父亲的关系在,没必要立刻否决,可以相处看看。

Day 3:

早上9点多发信息道早。

中午12点多打电话过来约定晚餐时间和地点。

下午4点多表示即将出发,以及预订到达的时间。

半小时后表示由于堵车会较晚到达,修改了见面时间。

5点45,我出发去晚餐地点,6点到达目的地

6点收到对方信息,由于堵车严重,晚20分钟到。

等到6点25,对方到达,回合

吃晚餐+聊天,由于对方提前表明要请客,所以我只能找一家消费比较便宜但是味道不会太差的地方,最后定的韩国烤肉,2人共花费188(美团支付貌似还能打6.2折)。刚坐下就送我礼物(个人观点是刚开始相处,不喜欢收取食物以外的礼物)。丝巾+2盒黑茶,由于不想在公共场合驳人面子,先收下,以后归还或者用其他礼物礼尚往来

沟通过程中,对方大部分提到的都是自己在阿联酋出差时的经历(猜测可能由于我有留学经历),由于谈话中部分三观不太合,我调整话题,尽力改为聊国内相关事情,不知对方是否无所觉,继续回转话题到中东国家的部分,无奈,只好努力吃,聊不下去冷场数次。

晚餐后电影,为了减少对方的支出,我支付了2人份的电影票,并拒绝了对方的额外支出(爆米花、饮料),在观影前去卫生间,将手中物品交由对方代管时,被摸到了手(或者说是从手背表面整个摸过去),不过可能是我自我感觉过剩,纯粹是没交接好物品的原因,所以没在意

电影过程中,对方数次搭话,声音较大,轻声应付了一下,继续观影。由于意外的出现了阿联酋的景象,惊讶的注意到对方边说看是迪拜边直接伸手过来拉我的手,避开了对方的手(不习惯关系没那么亲近的男女直接拉手),没想到看见对方的手直接往我的大腿方向划去,被我放在大腿上的小包挡道,因而收回,但由此注意到男方的身体是斜靠向我这里的。

电影结尾前最精彩的部分时,男方突然表示很冷啊你冷不冷边伸手来抓我的手,依然躲开了。

电影结束后退场时,我正边扣着扣子边往外走,男方突然伸手搂住我的肩膀,此时对男方的观感已非常不好,向前快走几步避开。出电影院的时候,因气温下降感觉很冷,本想建议男方直接回去,对方坚持送我回小区门口,只好边聊天边尽快往回走,经过一对情侣身边时,由于道路变窄往他身边走了一步,就又被搂了下肩膀,此时心情极为恶劣,但考虑到对方颜面,没有当众指责,只好加快脚步好脱离对方,因此在对方第三次欲搂住我的肩膀时,没给对方机会。

分开后对方又发了数条短信表示道晚,我客套的回复了几个晚安的表情后,直接找父亲商谈,询问父亲是否有向对方提起过我未婚以及有请对方帮忙介绍对象之类的情况,以及将当晚发生的事情向父亲做了陈述。

父亲听完表示他可以帮忙联系另外一个当日有参加聚会的老乡,委婉表示我和对方不适合,请老乡再帮忙转述,请对方另寻淑女。我看了父亲发出的信息,并没有提到对方今晚做出的疑似性骚扰的动作,只是提到对方追人追的太急太明显,我非常不适应,而且一直把他当作老乡大哥,希望对方能另寻她人。老乡同意帮忙并致歉,我当时认为此事告终,因此未对此男发出任何拒绝信息。

Day 4:

早上7点多收到对方的道早信息

9点多收到对方的信息“你昨晚生气了”

20分钟后收到对方信息表示“很高兴认识你,一起度过愉快的晚餐,对你印象很好,想和你一起学外语,是真心把你当作妹妹看待,希望成为好朋友,昨晚有不妥和冒犯之处请见谅”——看起来很有诚意,似乎之前是我误会了对方的意思,但是我父亲早上也收到了对方发的信息,提到“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农村来,学历低,XX(我的名字)留过学,还有在外工作的经历,我是把她当妹妹照顾,有冒犯的地方请见谅blabla”这样读起来就感觉怪怪的信息,潜台词是我嫌弃他学历低??

所以在收到他的这条长信息后未立刻回复,一是因为对前一天晚上的精力还不是很愉快(我不擅长做掩饰,怕不小心流露出对他的反感),二是由于有家庭外出活动,所以不想在这上面耗费精力,这方面我是有点不礼貌啦,但是前一晚遭受了数次骚扰,就算是说我误会也太……没见过哪个人在没有事先说明自己把对方当妹妹的情况下,就一直动手动脚的啊

下午3点发信息给我

17点发信息说我不理他了

21点发信息说我为什么不说话(没带充电宝手机没电的孩子伤不起啊!)

晚上11点左右,手机电量ok,卸妆完成,心态ok,因此开始回复对方,先对于一直未回复做了说明,然后表示“感谢您这段时间的照顾,以及昨晚请吃饭和陪看电影,我也一直当您是老乡、大哥,教外语则不敢当,建议另找专业人士为佳,感谢一直以来的关照,晚安”——自认很有礼貌,也表明了态度,拒绝对方教外语的说法是因为大家聚会的时候我就说过,我高中毕业就出了国,在小语种国家留学,英语很烂,对方又是对学英语有需求,从工作的角度来看,肯定是找专业外教更合适啊!前一天两人吃饭的时候,我也强调了我英语不行的,说这话的时候绝对是秉公而言,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之后未在收到回复,认为此事已经完结,安心了

Day 5:

下午2点收到对方的信息“你在国外留学 生活过,我知道高攀不起+2个拱手的表情”

感想:

哈???你最后这句话什么意思啊?你当你是起点男吗?经历了小说开头常见的女方嫌弃鄙视男方的事件???这和那些相亲失败就说女方是嫌弃男方家里穷的有什么区别???认为女的就只喜欢有钱的富二代??

要不是残存的礼貌和理智,加上不想和他吵起来让我父亲那里的老乡圈子受到影响,我真想直接给他骂个狗血喷头!

想起之前看的小说里提到的部分:

“和姑娘们普遍喜欢的高富帅成对比的矮穷挫们,女方拒绝你不是因为你穷,是因为你又矮又挫啊!”

这句话太适合他了,我不喜欢他不是因为他学历低家里又是农村的(毕竟他现在工作挺不错的,工资也是很OK),而是因为他在第一次和我单独出来玩的时候就立刻动手动脚!是因为素质问题谢谢!

啊……真是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奇葩……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评论